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艾建强教授的博客

欢迎光临中国招商引资培训第一人艾建强教授的站点!

 
 
 

日志

 
 

我院专家组在国家级大同开发区考察策划招商引资项目  

2011-11-25 11:51:44|  分类: 战略管理咨询服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院专家组在国家级大同经济开发区考察策划招商引资项目

 

        11月23日,雪后,晴,大风。我院院长艾建强教授与专家组一行乘机来到国家级大同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

         在开发区管委会段副主任、招商局李局长的陪同下,专家组先后参观了医药园一区、医药园二区的整体规划和布局。走进医药园区,高涨的建设热潮扑面而来:国药威奇达正在续建厂房,普德药业又有三个车间开工,山西仟源制药正在进行地形测绘……基础设施建设也如火如荼:一园区道路已经形成了“两横七纵”的路网格局,二园区主要道路也已铺设完毕,水、电管(线)网铺设完工……走在新修的园区配套公路上,能感受到开发区的发展速度之快,使人感慨万千。

        艾教授一行又深入医药企业考察了园区制药企业,并就药企建设、规划、生产、开工、用工等一系列的问题与领导们交换意见。针对所看到的开发区存在的一些问题,艾建强教授指出:要加大对医药企业的上下游链条进行配套,全力打造医药产业集聚地;快速解决“只见项目,不见产业”的现状,同时要加大引进医药科研机构、专利性产学研项目,建立高端生物制药孵化器;还要积极学习先进发达地区医药园区的经验,多走出去看看,转变思维观念,逐步向高端生物制药集聚发展转型。

        专家组的充分调研下,大家各抒己见、沟通交流、气氛融洽。大家一致认为:在医药园区建设中,紧紧抓住国家级开发区和山西“综改区”政策先导优势,举全区之力服务和推进医药园区建设。来自管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到今年8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5.53亿元。“两横七纵”的路网格局已形成,水、电、天然气、通信全部进入园区,总投资5.3亿元,日处理6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正在紧张建设中。

        艾建强教授与专家组对园区跨越式发展提出了几个需要面对问题:1、面对新时期新环境,大同经济开发区如何应对挑战。2、升级为国家开发区后,大同开发区的未来战略如何定位?3、从常规国药如何转型向高端生物制药升级。专家组建议:园区发展不能偏废,要加大五大支柱产业齐头并进,要定期掌握项目建设进度,与大同市、县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搬迁企业入园提供各种方便与服务。针对大同开发区的实际以及园区战略发展问题,将在第二天的招商引资培训班上进行系统讲授。

        随后专家组一行有考察了汽车制造企业、云冈石窟、灵岩寺、御河新区、上下华严寺、登北魏城墙、感受大同城市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晚上与开发区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 园区战略策划与招商引资培训咨询:010-81945397   62768966   张助理 )

 

我院专家组在国家级大同开发区考察策划招商引资项目 - 艾建强 - 艾建强教授的博客

 

我院专家组在国家级大同开发区考察策划招商引资项目 - 艾建强 - 艾建强教授的博客

 

我院专家组在国家级大同开发区考察策划招商引资项目 - 艾建强 - 艾建强教授的博客

 

我院专家组在国家级大同开发区考察策划招商引资项目 - 艾建强 - 艾建强教授的博客
 
 
我院专家组在国家级大同开发区考察策划招商引资项目 - 艾建强 - 艾建强教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